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今提第2波團訟 求償金額近百億元

明天是八仙塵爆事件2週年,消基會今天下午將協助八仙塵爆受害者及家屬提出第2波消費團體訴訟,總計求償金額高達近百億元。新北市政府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司法相關進度。(記者賴筱桐攝)

明天是八仙塵爆事件2週年,消基會今天下午將協助八仙塵爆受害者及家屬提出第2波消費團體訴訟,總計求償金額高達近百億元。新北市政府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司法相關進度。(記者賴筱桐攝)

2017/06/26 11: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明天是八仙塵爆事件2週年,消基會今天下午將協助八仙塵爆受害者及家屬提出第2波消費團體訴訟,委託人共337位,請求賠償金額72億9000餘萬元,連同第1波委託人98位,請求賠償金額26億546萬餘元,扣除放棄訴訟及自行委託律師的個案,總計委託人共435位,求償金額高達近百億元。

新北市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司法相關進度。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民事訴訟請求損害賠償對象包括八仙樂園股份有限公司,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及彩色派對主辦人呂忠吉,1年前已向法院聲請假扣押獲准,但因呂忠吉名下無財產,法院認為無強制扣押必要。

刑事訴訟方面,呂忠吉一審被判有期徒刑4年,二審尚在審理中,士林地檢署針對八仙董座陳柏廷等8人連續2次做出不起訴處分,被害者聲請再議,已第3度發回士檢偵查。

黃怡騰表示,刑事最新進度,是檢方提議是否循修復式司法精神,邀請被害人及加害人進行對話、協議、和解,但尚未正式啟動相關程序。

消基會律師張琬萍指出,目前民事請求損害賠償的金額,是依照醫療支出、生活開銷、輔具、看護費用等計算,每人請求金額不同,但不包含受害者因塵爆受傷造成的勞動力減損及醫療鑑定費用,第1波團訟98人的醫療鑑定費用約300萬元,再加上第2波337位委託人,估計突破千萬元。

黃怡騰補充,平均每人醫療鑑定基本費1萬元起跳,依所需科別每科加5000元,因此每位鑑定費約2至3萬元不等,須由委託人先行墊付,後續再列入民事求償金額,建議可提善款管理委員會討論,是否以善款先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