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新生增必修課 12路線踏溯台南

成大「踏溯台南」課程舉行工成坊培訓種子教師。(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踏溯台南」課程舉行工成坊培訓種子教師。(記者劉婉君攝)

2017/06/26 10:02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大一新生新增必修學分,校方首創「踏溯台南」跨院通識教育核心課程,規劃12條路線帶學生走出校園圍籬,與在地文化脈絡緊密結合。

「踏溯台南」課程12條主題路線,涵蓋4條迴游大台南的主路線,搭配8條尋溯府城世界路線,包括台江內海的前世今生、赤崁園區的歷史軌跡、5條港域的水神與郊商、西拉雅族人遷徙與安身之所、傳統與創新-正興街與大菜市、Zeelandia與追想安平等。課程計18小時,每位學生必須選1主線、2支線,期末並需撰寫田野參訪課程紀錄報告,目前校方仍在評估為1學分或零學分。

校方今天起一連5天舉辦工作坊,聘請資深文史工作者、教授為50位學員講課,內容有編輯路線手冊、熟悉課程APP,並實地踏查各主題路線等,未來將協助大一新生踏溯台南。

工科系升大二的汪宗彥說,台南有很多古蹟,甚至學校裡也有,希望藉由課程更認識台南,再將學到的傳達給未來的學弟妹。

成大校園內有小西門遺址等多處古蹟,也是「踏溯台南」的路線之一。(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校園內有小西門遺址等多處古蹟,也是「踏溯台南」的路線之一。(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