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臥病母腦血管破裂昏迷 5子女陷困境待援

日南國中清寒模範生雷媖琇在臉書懇請各界幫助。(記者張軒哲翻攝)

日南國中清寒模範生雷媖琇在臉書懇請各界幫助。(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7/06/25 18:4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日南國中清寒模範生雷媖琇,家境不佳,父親罹患糖尿病又肌肉萎縮,母親必須照顧家人,無法工作,一家七口仰賴社會補助生活。詎料,雷母因腦血管瘤破裂手術後住院治療,因醫藥費龐大,校長舒富男盼各界伸援,協助雷家度過難關。

雷媖琇從小展露運動專長,國一原本參加田徑隊,國二轉攻自由車,也騎出不錯成績,學業成績也有中上程度,在逆境中挑戰自我,受到日南國中師生感佩。

雷家育有5名子女,媖琇的姐姐讀建教合作班,弟妹就讀國小,還有一名讀幼兒園的小妹。雷母要照顧臥病爸爸、弟妹,她每天回家要煮飯、洗衣做家事。

舒富男說,雷媖琇學業成績都達到80分以上,今年當選模範生並獲得市長親自表揚。但雷母突然倒下,目前在大甲李綜合醫院醫治,手術後狀況雖穩定,但在加護病房觀察,因為自費項目跟後續醫療費用龐大,雷家根本無力負擔,盼各界能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