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同志遊行 台灣同婚行銷國際

同婚釋憲聲請人祁家威出席紐約同志大遊行,與讀者對談(讀者提供)

同婚釋憲聲請人祁家威出席紐約同志大遊行,與讀者對談(讀者提供)

2017/06/25 15:2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大法官748號解釋宣告民法限制同性婚姻違憲,台灣往婚姻平權更邁向一步。預計出席紐約同志大遊行的祁家威受訪時表示,他希望接下來在中國、世界各地「愛」能不分性別;發起花車募款的許伯丞則說,雖然中國在國際上持續打壓台灣,但台灣的人權進步價值沒有被阻擋,他感到「非常驕傲」,盼能透過遊行向國際社會行銷台灣。

一年一度的紐約同志大遊行將於美東時間25日上午舉行,因應台灣大法官做出婚姻平權的解釋文,以台灣為名的花車遊行將再度出現在紐約同志大遊行中,同性婚姻代表人、聲請釋憲的祁家威也將出席遊行,向出席遊行的民眾致意。

祁家威受訪時提到,大法官做出這個解釋文對同志朋友來說是「遲來的正義」,也讓台灣民主人權成為亞洲第一道燈塔,「被國際看見是一定的」;他強調,台灣已逐步落實婚姻平權,希望接下來在中國、甚至世界各地也能開花結果。

為準備花車遊行設備,旅居紐約、關注同志議題的許伯丞則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原先設定一萬一千美元的募款目標,在遊行前兩日就已經「爆表」,許伯丞說是「很不錯的成績」。

他表示,聽聞台灣通過釋憲案「心情覺得很激動」,也認為這對台灣的國際整體形象有提升效果;許伯丞提到,台灣的人權進步價值並未因中國在國際上的打壓被阻擋,對此「每個台灣人都應該覺得很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