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花苗泡水又日曬 田尾冬菊產量恐腰斬

連續豪雨造成苗園泡水。(記者陳冠備攝)

連續豪雨造成苗園泡水。(記者陳冠備攝)

2017/06/23 19:3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花苗都泡爛了!6月兩波梅雨鋒面襲擊,造成全台農業損失嚴重,彰化田尾花卉產區多處泡水,其中以苗圃園受損最為嚴重,不少苗栽因為泡水過久,葉面乾枯泛黃,呈現木質化現象。李姓農民表示,連續豪雨與連日高溫曝曬,脆弱的幼小苗栽死去近半,現在復耕又怕颱風來攪局,來不及供應,冬菊產量恐會減少5成。

花鄉田尾是國內菊花生產重地,種植面積約200公頃種植,每年生產超過300萬把菊花,為供應龐大產量,境內約有5公頃苗園,負責栽種花苗,面對這次破紀錄的豪雨量,多處苗園排水不及,花苗通通泡湯,近日不少農民準備栽種冬菊,才發現根本買不到花苗。

真的沒貨了!花農李昇展表示,連續豪雨與高溫曝曬,花苗根本受不了,出現根系腐爛,種植1分地苗園幾乎全死花,沒枯死的也奄奄一息,甚至有木質化現象,根本無法出貨,只能加速復耕,可是颱風季又要來了,就怕災情重蹈覆轍。

田尾鄉農會表示,初步統計,每年冬菊苗栽有1千萬株,這次有近500萬苗株被毀,恐影響11月隔年3月產量,若以去年同期每把70元平均價格計算,產值恐損失數千萬元,目前農會已協助農民進行花苗復耕,但也呼籲農民不要搶種,以免發生同時採收出貨,價跌的情形。

豪雨成災,造成田尾多處菊花苗園泡水,苗栽死亡大半,農民只能加緊復耕。(記者陳冠備攝)

豪雨成災,造成田尾多處菊花苗園泡水,苗栽死亡大半,農民只能加緊復耕。(記者陳冠備攝)

枯死的苗栽被丟棄一旁,成為一座小丘。(記者陳冠備攝)

枯死的苗栽被丟棄一旁,成為一座小丘。(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