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佳里將開公民大會 集思妙招改造社區

台南市安平區邀請住民一起腦力激盪,為社區空地綠美化提供好點子,日前已先舉行說明會。(文化局提供)

台南市安平區邀請住民一起腦力激盪,為社區空地綠美化提供好點子,日前已先舉行說明會。(文化局提供)

2017/06/23 19:3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自己的社區自己改造,社造計畫民眾也能參與提案及討論,台南市安平區及佳里區將於25日分別召開第一場公民大會,號召住民一起提供妙點子。

台南市社區營造方案引進「參與式預算」概念,透過住民理性、平等、開放的討論,共同決定預算如何分配執行,以深化公民參與公共事務的能量,今年預計在安平、佳里、新營、新化、善化、中西、東山等7區公所辦理不同模式的公民審議或參與式預算社造計畫。其中,安平區將於25日上午9時,在安平區公所3樓舉行;佳里區於25日下午2時在佳興國小活動中心召開。

安平區公所提出「為安平化妝」空地營造參與式預算計畫,期望透過在安平區設籍或實住的民眾腦力激盪,提出空地綠美化、營造、公共藝術設置或經營方案等。7月2日上午9時在安平區平安里活動中心、7月9日上午9時在國平里活動中心還有另兩場公民大會。

8月12日至20日(14日除外)則在安平圖書館及安平旅遊資訊中心接受民眾投票決定,預計選出3個提案,每件提案預算金額上限20萬元,由公私部門攜手共同執行。

佳里區公所則喊出「文化圓夢北佳里,幸福共同來完成」,選定興化、禮化、佳化、營頂、溪州等5里為示範區,將透過住民大會提出8個文化社造方案,由16歲以上設籍、實住或在社區內就學就業的民眾,投票選出3個方案,每案預算為4萬元。佳里區第2場次住民大會則將在7月1日下午2時,在佳興國小活動中心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