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魯蛇變成魯夫」 陶晶瑩向青年透露成功秘訣

知名主持人陶晶瑩(前排左3)應邀與200位青年對話,她鼓勵將踏入社會新鮮人,勇敢「開機」、「更新」面對自己的恐懼並反思。(記者黃良傑攝)

知名主持人陶晶瑩(前排左3)應邀與200位青年對話,她鼓勵將踏入社會新鮮人,勇敢「開機」、「更新」面對自己的恐懼並反思。(記者黃良傑攝)

2017/06/23 19:5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名主持人陶晶瑩今現身高雄,她曾獲邀主持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典禮高達16次,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邀請她與200名青年對話,陶晶瑩妙語如珠,她鼓勵青年創、就業,要懂得「開機」、隨時「更新」,面對恐懼與反思,打動所有踏入社會新鮮人的心。

為讓青年成為「進擊的新鮮人」,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YS)今午邀請知名主持人陶晶瑩與青年對話,陶晶瑩鼓勵青年多多閱讀,刺激大腦區域創新突破,還要對未來有焦慮感,進而隨時學習、隨時更新與反思自己的能力,幽默談吐擄獲青年學子的心。

6月份正是社會新鮮人畢業季,YS主打「進擊的新鮮人」,讓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青年,可以從名人的啟發得到進入職場的動力,勞動部特地邀請陶晶瑩到高雄演講;陶晶瑩說在政大時,學會怎麼深化自己,怎麼累積能量,進而在演藝圈多樣性的主持過程,藉由對事物的搜尋,融會貫通成瞬間的決策力,成為她每次主持深獲好評的撇步。

陶晶瑩鼓勵青年要懂得「開機」、「更新」,勇攻面對自己的恐懼並反思,例如,手機、電腦隨手可得,但此媒介不只在看辣妹、打手遊,也可以用在學習上,讓自己更充實,透過學習開啟自己的大腦,讓「大腦開機」,打開幽默感激發同理心、回饋心。

她說,就算不懂義大利文,但在主持前透過YOUTUBE搜尋簡單的義大利文對話,瞬間拉近與貴賓的距離,只有「完全不要給自己任何限制」才更有機會從魯蛇變成魯夫,站在船頭,開創自己獨特的人生軌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