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中耳微創手術擋蟹足腫 美妝師聽見美麗聲音

2017/06/23 17:55

員生醫院醫療部主任周大元表示,蟹足腫患者可透過微創手術,治療中耳炎,降低發作機率。(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從事美妝業的胡雅莉,從小就有中耳炎疾病,經常流濃發炎,隨著年紀聽力漸漸受損,時時聽到吵雜回音,甚至影響開車與工作,卻又因為有蟹足腫過敏體質,到處尋醫求救無門,直到日前彰化員生醫院透過中耳微創手術,降低蟹足腫發作機率,術後3個月聽力已經慢慢恢復。胡雅莉開心地表示,終於又可以聽見世界美好的聲音了。

有蟹足腫體質的胡雅莉(中)與砧骨鈣化的劉黃金英(右),透過微創手術,成功治療中耳炎。(記者陳冠備攝)

員生醫院醫療部主任周大元指出,胡女症狀相當罕見,臨床甚至無相關治療案例,為預防日後蟹足腫發作,影響聽力與外觀,因此採取微創內視鏡手術。可是在手術過程中發現,胡女因中耳發炎不斷,腔岬部早已衍生蟹足腫組織,只能在最小範圍內修補耳膜。

周大元說,雖然手術順利,傷口也順利復原,可是術後兩週,胡女因過敏造成全身蟹足腫發作,原癒合的耳膜出現腫脹現象,隨即安排鼓膜內類固醇注射,才抑制繼續發炎,如今術後3個月,胡女聽力已經大幅改善,耳膜也沒有發現蟹足腫發炎現象。

「現在不能亂罵我了!」胡雅莉笑說,以前有人跟她講話時,耳朵都會產生回音,根本聽不清楚,如果出國坐飛機,大氣壓力更會讓自己左臉神經快要麻痺,痛苦萬分,有時痛到拖垮情緒也影響工作效率,現在恢復聽力,又可以清楚聽見世界美好的聲音,心情也愉快許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