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總第三大樓恐造成交通打結 里長向市長求救

榮總第三門診大樓恐造成交通打結,里長向市長求救。(記者沈佩瑤攝)

榮總第三門診大樓恐造成交通打結,里長向市長求救。(記者沈佩瑤攝)

2017/06/23 12: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榮總醫院第三門診大樓將於九月開幕,但周邊道路宅狹窄,加上設置公車總站,當地東華里長袁大祥憂心屆時交通大打結,今向市長柯文哲陳情,希望市府能協助調整動線,塗銷部分停車格,並協調當地大都會公車總站遷至他處。柯文哲坦言,以前常去榮總,外圍石牌路本來就容易塞車,門診開下去更不得了,且醫院沒有所謂尖峰時段,指示交通問題交通專業處理,會等門診開幕後再追蹤後續情況。

袁大祥無奈說,從榮總興建第三門診大樓時就開始罵到現在,但交通局都沒有什麼動作,眼看第三門診啟用時間在即,石牌路目前已經非常壅塞,附近3條道路又全是單行道,屆時塞車不要說通行,更可能影響救護車進出。

袁指出,石牌路二段是北投方向來的人車、救護車唯一動線,希望能改為雙向方便通行,並限制立榮街停車空間,至少在尖峰時間不能停車,此外,更前頭還設有大都會公車總站,不少公車會在該處迴轉,有時還會將車輛放置此處讓駕駛休息,也希望協調大都會客運調整。

交通局科長張生萬表示,目前已進行3次會勘,短期會先簡單處理,包括立榮街到石牌路二段原先為單行道,未來將改為雙向,石牌路二段99巷會在尖峰時刻禁止停車,路燈燈桿也將配合移到人行道增加行車空間,不過,「由於現在需進行宣導,因此整體工程會在8月底才完成。」

柯直言,醫院沒有分尖峰時段,因為隨時都是尖峰時段,希望將立榮街停車空間全部移除,該拿掉就拿掉,他最後指示目前會先照交通局規劃處哩,等九月啟用後會看這些規劃有無成效,該案進行列管並追蹤相關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