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海灘 簡體字海漂垃圾愈來愈多

台南社大海廢社定期在台南海灘淨灘、監測垃圾已12年。(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社大海廢社定期在台南海灘淨灘、監測垃圾已12年。(記者蔡文居攝)

2017/06/22 22: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社大海廢社定期在台南海灘淨灘、監測垃圾已12年了,自3年前首次監測到來目中國的海漂垃圾後,志工今年6月份的淨灘活動,也發現不少簡體字的中國海漂垃圾,還有其它的國際垃圾,而且有愈來愈多的趨勢。

台南社大海廢社從2005年開始進行台南海岸的海洋廢棄物監測,每個月定期進行一次淨灘,再將撿來的垃圾進行分類,以了解海灘垃圾的來源,這項行動迄今已持續了12年。

社大海廢社今天完成本月份淨灘監測統計,第1名為保麗龍(破碎塊狀不含屑屑)二2927個,第2名飲料寶特瓶136個,第3名蚵架的鐵絲111個,其餘多數為塑膠製品。其中,不少是來自中國等地的國際垃圾。

晁瑞光表示,2年前,首次在龍崗國小四鯤鯓海灘撿到國際垃圾,主要都是飲料容器和食物包裝,之後就陸續出發現,以簡體字的中國垃圾最多,而且愈來愈多,這次也有撿到其他不明國家的國際垃圾。

他表示,根據各地團體的淨灘資訊,金門的中國垃圾數量非常多,澎湖也不少,而台南海岸的國際垃圾,以七股海岸最多,在安平港南側的四鯤鯓海灘,一般則在夏季較容易看到,主要是隨西南氣流或梅雨鋒面,從海上被沖上岸,這也顯示海上應該有為數不少的國際垃圾。

志工今年6月份的淨灘活動,也發現有簡體字的中國海漂垃圾。(海廢社提供)

志工今年6月份的淨灘活動,也發現有簡體字的中國海漂垃圾。(海廢社提供)

寶特瓶為常見的海漂垃圾之一。(海廢社提供)

寶特瓶為常見的海漂垃圾之一。(海廢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