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公里逾8億元 台20乙線拓寬全力趕工中

台南山區台20乙線的拓寬,正全力趕工。(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山區台20乙線的拓寬,正全力趕工。(記者吳俊鋒攝)

2017/06/22 20:1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目前正在台南山區執行的台20乙線拓寬計畫,長度約3.6公里,斥資逾8億元,分為2標,左鎮段最為棘手的自來水管線埋設問題,已協調解決,最快明年春完工,而靠近南化端的部分,將新闢外環道,坡地的水土保持最關鍵,也正全力施作。

台20乙線是新化經左鎮、往南化的交通要道,原路寬僅6米半,拓寬完成後,寬度將變成13米,讓山區交通更便捷,有助於帶動地方發展。

左鎮段長約2.6公里,從玉南公路起,直到九空橋,總經費2.27億元,公路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雲林工務所主任李宗棋表示,該標段於去年9月份動工,目前進度近40﹪,順利的話,預計明年4月份可以完成。

在靠近南化端的部分,從三錦橋開始,長度約1公里,由公路局西濱南區工程處第三工務段負責,採外環道的形式來進行。

段長王啟榕指出,雖然新闢外環道比左鎮端的拓寬距離較短,但約有700公尺必須打造鋼橋,因此所需經費較多,斥資約5.8億元。

王啟榕說,該路段因緊鄰坡地,得做好水土保持,施工上較為不易,順利的話,預計108年初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