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義民爺祭祀 連獲3任總統贈匾

總統蔡英文贈送義民廟的匾額,今舉行揭幕儀式。(記者陳燦坤攝)

總統蔡英文贈送義民廟的匾額,今舉行揭幕儀式。(記者陳燦坤攝)

2017/06/22 14:22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縣定古蹟義民廟今舉辦祭祀,總統蔡英文贈匾祝賀,眾多信徒也準備壽麵及素三牲等,感謝並推崇數百年前,百餘位鄉勇及義犬將軍犧牲生命、保家衛鄉的感人義舉,堪為後世典範。

北港地區民眾照例在農曆五月底,為清朝乾隆年間成仁取義的108位鄉勇及一條忠犬舉行祭祀大典,一早不少民眾即準備豐富供品前往祭拜,與往年相較,這次祭典最特別之處,在於總統蔡英文送來的匾額,今天由副縣長丁彥哲等人揭幕,這是繼陳水扁及馬英九等前總統後第3塊元首所贈匾額,廟前鑼鼓喧天,鞭炮聲不斷慶賀這一刻。

義民廟說明,當年保衛故鄉殉難的鄉勇及忠犬骨骸都埋葬在廟裡,是台灣少見的骨骸塚,同時合葬的墓塚則修築為官帽造型,更是罕見,相傳廟裡供奉的義犬將軍相當靈驗,不僅可以幫子孩收驚,許多飼主寵物走失請託義犬將軍幫忙,經常可以順利尋回。

北港縣定古蹟義民爺塚造型是鮮見的清朝官帽。(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縣定古蹟義民爺塚造型是鮮見的清朝官帽。(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