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公有零售市場遲不續約 攤商罵翻

苑裡公有零售市場遲不續約,攤商罵翻。(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公有零售市場遲不續約,攤商罵翻。(記者蔡政珉攝)

2017/06/21 23:4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公有零售市場租約早於3月31日到期,但公所遲遲不續約,讓承租攤商不安,不知道能否繼續擺攤養家活口,苑裡鎮代會今天召開臨時會,不少攤商反映狀況,鎮代孟文源也提案要求鎮公所給攤商合理交代,不要讓辛苦做生意的攤商終日惶惶不安。

苑裡鎮公共設施管理所今天當場一度表示,由於公有零售市場歷史超過50年,建築物結構安全與營業衛生等都出現相關問題,不過之前召集攤商,攤商都傾向不改建,希望不續約期間攤商能「回心轉意」。

不過,苑裡鎮長杜文卿不滿公共設施管理所回應,他早已裁決要求與攤商續約,但是的確考量公有零售市場結構安全,他要求續約期限到他任內為止,表示負責,不過他要求契約加上附加條款,明確告知攤商建物有危險之虞,必須認知到相關事實。

另外,公有零售市場攤商擔憂租金上漲,杜文卿則表示租金不漲,鎮公所並且會馬上辦理續約相關事宜。

「實在拖太久,讓攤商怎麼做生意」孟文源指出,攤商靠著擺攤養家活口,關乎一個家庭生計,但是因為鎮公所相關權責單位的行政效率延宕,嚴重影響鎮民權益,至於公有零售市場要改建或是整建,可以邀集攤商繼續溝通,而不是祭出拖延戰術。

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則批評,鎮公所負責課室的作法讓人傻眼,公家機關必須苦民所苦,但是這件事讓人失望,畢竟攤商只是求個溫飽,而公有零售市場未來是否改建關乎全體鎮民,必須多與鎮民溝通,才是解決方式。

有攤商說,之前一直擔心,每天忐忑不安,現在終於有了解答,讓大家總算能夠安心做生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