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限定美景! 冬山伯朗大道換穿新衣

冬山伯朗大道農田逐漸轉換成金黃色調。(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伯朗大道農田逐漸轉換成金黃色調。(記者江志雄攝)

2017/06/21 18:45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伯朗大道水稻結穗後陸續熟成,形成黃澄澄景致,預計一週後變為整片金黃色,農民同意延至7月3日收割,讓更多人欣賞到冬山伯朗大道6月限定美景。

冬山鄉三奇奉尊宮後方農田,有條S型蜿蜒農路貫穿,因農地尚未重劃,沒有建造豪華農舍,也無電桿,視野遼闊,保有傳統農村風貌,每年6月底到7月初,水稻結上金黃稻穗,兩年前遊客拍下美照PO上網後一夕成名。

冬山鄉公所5月底在冬山伯朗大道入口,搭建6.5公尺高攝影高台,給遊客登台鳥瞰全景,原本預計開放到本月底,鄉公所考量童玩節7月1日開幕,隔天又是週日,決定7月3日再拆除高台,農民及代耕業者也同意收割日期展延2天。

「歡迎體驗冬山伯朗大道之美!」冬山鄉長謝燦輝說,伯朗大道稻田1個月前還是一片綠油油,現在轉換為金黃色調,宛如換穿新衣,下週將全部變成金黃色,特殊地景不輸給台東伯朗大道。

林姓遊客說,冬山伯朗大道是開放空間,現場景色比照片美,當水稻長出金黃稻穗,農民便要收割,屬於季節限定美景,沿途擺設不少稻草人,現在是賞景好時機。

相關影音

冬山伯朗大道周邊農田景觀。(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伯朗大道周邊農田景觀。(記者江志雄攝)

田間的稻草人。(記者江志雄攝)

田間的稻草人。(記者江志雄攝)

水稻長出金黃稻穗。(記者江志雄攝)

水稻長出金黃稻穗。(記者江志雄攝)

6.5公尺高的攝影高台。(記者江志雄攝)

6.5公尺高的攝影高台。(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