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不信偏方只聽醫師的話 7旬婦腫瘤變小出國玩

2017/06/21 18:19

黃女士(右二)罹患肝癌後,積極接受治療,目前病況穩定。(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70歲的黃女士有C肝帶原,8年前健康檢查意外發現罹患肝癌,肝臟上長了6顆腫瘤,最大顆6公分,經評估無法開刀,壽命恐怕只剩下半年,但她積極接受治療,別人介紹的不明偏方一律不理會,只乖乖聽醫師的話,並保持心情愉悅,結果照常出國玩了十幾次,甚至腫瘤變小,現在僅需追蹤即可。

壢新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歐偉仁指出,肝癌早期沒有症狀,往往病人求診時,多是腹痛難耐而就醫,已經出現疲倦、食慾不振、體重減輕、下肢水腫、腹水、黃疸、腦性肝病變等症狀,也代表進入晚期了。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消化內科主任吳明順強調,目前治療肝癌的方法包含手術切除、肝臟移植、射頻電燒、栓塞、標靶藥物與免疫療法等,會視患者的肝功能與腫瘤大小、數目、位置、轉移與否等情況評估。

吳明順說明,對於大於3顆的多顆腫瘤或大於5公分的大型腫瘤的肝癌患者,通常會使用栓塞局部治療,但因副作用大,患者容易出現發燒、噁心、嘔吐等症狀,且反覆栓塞可能造成體力衰退與肝功能變差,因此治療上也會考慮標靶藥物。

歐偉仁提醒,由於肝臟沒有神經,大部分肝病患者沒有自覺,因此要早期發現肝癌的最好方法,就是定期追蹤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