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明將指控台東埋垃圾粒料恐污染海洋 環保局稱檢測合格

台東縣政府將再生粒料混合天然土,填在太平溪北側低地,緊鄰大海,被環團質疑恐污染海洋及地下水。(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政府將再生粒料混合天然土,填在太平溪北側低地,緊鄰大海,被環團質疑恐污染海洋及地下水。(記者黃明堂攝)

2017/06/21 17: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環保團體包括看守台灣協會、台灣環保聯盟及其台東分會,與林淑芬立委明天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控台東縣政府並沒有把用外運垃圾換回來的底渣好好再利用,而是以拋棄心態,填在太平溪出海口北側,根本是不合格的再利用,且恐有污染地下水與海洋之虞。

環團的訴求是,台東根本不應跟高雄交換底渣,也不應啟用焚化廠,唯有力行零廢棄,包括大力推動真正互惠的縣市合作堆肥,才是明智之舉。

台東縣環保局特別澄清,從高雄出廠有合格的檢測報告,而且在5月12日環保局還委託正修科技大學採樣檢測,均合乎規定,檢驗報告也公布在網站,環保局一定嚴格把關,請民眾放心。檢測結果已上網供民眾公開閱覽(台東縣政府網頁公告訊息項下;http://www.taitung.gov.tw/default.aspx#)。

目前送至高雄仁武焚化廠的垃圾處理量為每日80公噸,回運再生粒料,填在太平溪出海口北側,臨海路與海岸之間的公有地,採再生粒料與天然土混合的方式填高低漥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