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扭轉劣勢 亞太技術學院停招改減少招生名額

亞太技院逆轉劣勢,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今天表示,因董事會拿出一筆錢,解決該校財務危機,教育部決定該校新學年不須全面停招,但仍有扣減其招生名額。(記者林曉雲攝)

亞太技院逆轉劣勢,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今天表示,因董事會拿出一筆錢,解決該校財務危機,教育部決定該校新學年不須全面停招,但仍有扣減其招生名額。(記者林曉雲攝)

2017/06/21 16: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年3月間發函給苗栗縣私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要求在4月28日之前,重新提出有效的改善計畫,包括能確實改善教學品質、師資專長及人數不足等問題,否則將勒令在新學年全面停招。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今天表示,董事會已經拿出一筆錢,解決該校財務危機,因此教育部審議決定不會在新學年勒令全面停招,但因師資及教學品質仍有待改進,因此仍扣減該校招生名額。

楊玉惠表示,亞太去年底提出的改善計畫不合格,系所重整要有全盤規劃及長程目標,因此該校提出的改善計畫如果仍無法達標,將勒令該校在新學年全面停招,不過經教育部近日召開相關會議審查之後,已作出不予全面停招的決定。

楊玉惠表示,亞太董事會拿出了一筆錢,解決財務危機,目前教育部列管專案輔導的大專校院約有10校,今年年底將公布全國各大專校院的全校註冊率,待未來轉型退場條例立法完成後,再公布列管專案輔導的名單。

楊玉蕙透露,目前有一些學校打算循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要找企業合作,都還在洽談的階段,她強調,如果學校沒有在3內完成轉型就須退場,即使債務清償後有結餘,也不可能分給私校董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