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立宏癌逝 醫師指「腦瘤切除後仍易復發」

醫師指出,陳立宏罹患的原發性惡性膠質細胞瘤屬於最惡性,復發可能性高且容易危及生命。(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醫師指出,陳立宏罹患的原發性惡性膠質細胞瘤屬於最惡性,復發可能性高且容易危及生命。(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7/06/21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嘴陳立宏2年前確診腦癌四期,今日不幸病逝於台北榮總。台北馬偕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蔡承嘉指出,陳立宏罹患的原發性惡性膠質細胞瘤屬於最惡性,即使經過完整治療,患者平均存活時間也僅為1到2年。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蔣友孝,陳立宏罹患的腦瘤即使切除後仍容易復發,導致病情危及生命。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蔡承嘉指出,陳立宏確診罹病至今天病逝約為2年,存活時間並未太長或太短,而轉移性腦瘤患者存活時間長短,依原發癌症腫瘤大小、期別而有所區別。

蔣友孝表示,陳立宏罹患的是原發性惡性膠質細胞瘤,目前致病原因不明,好發部位為大腦、小腦、腦幹,治療首選為手術切除、合併放療及化療,但治療方式仍因人而異。而依照陳立宏罹患的惡性膠質細胞瘤來說,腫瘤切除後病情會暫時好轉,但惡性膠質細胞瘤惡性度高、生長速度快,即便切除腫瘤後仍容易復發,導致病情再度惡化、危及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