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免試入學今起選填志願 教師建議填好填滿

教育局提供選填志願諮詢服務,協助考生及家長選填志願。(圖由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提供選填志願諮詢服務,協助考生及家長選填志願。(圖由教育局提供)

2017/06/20 17:0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自今日到27日開始選填志願,因國中學生均已畢業,台中市12年國教輔導團教師陳建銘提醒考生,留意回繳志願資料給國中學校的日期,以免錯過報名;另志願務必填好、填滿,避免高分落榜。

高中職免試入學志願選填期間自20日到27日中午12點止,台中市教育局早在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公布後即規劃12年國教適性入學諮詢團,提供專線04-25279131或1999諮詢服務,助學生及家長了解免試入學問題。

台中市12年國教輔導團種子教師、忠明高中學務主任陳建銘指出,因高中職免試入學志願選填期間自20到27日中午12點止,近來幾乎每天均有逾百通電話,多數是為了解考生的分數可以上那些學校志願而來,希望能提供落點分析。

陳建銘建議家長幫子女選填志願前,可先查詢子女成績的中投區序位區間,再參考各校招生名額、學校與住家距離遠近、學校特色及子女興趣、性向等,據以選填志願序。

他建議,若家長真有心怡的學校,卻又不清楚學校錄取標準,可以直接致電該校了解去年的錄取情況,或聽該校的建議,有助選填志願參考。

陳建銘提醒考生,因中投區最多可選填50個志願,前10個志願的志願序分數相同,考生前10個志願可放入3個左右的夢幻型志願,之後再填與自己實力相當的務實型學校志願,志願數儘量填滿,至少填30個志願以上,以免高分落榜的情形發生。

此外,由於各國中均已畢業,免試入學作業流程為學生完成志願選填後,學校列印家長確認單,學生攜回讓家長簽名確認,再依據學校規劃的校內報名時間繳回學校,以利學校29、30日向中投區免試入學委員會草屯商工統一報名,不是上網選填完志願就沒事,請考生務必留意回繳資料給學校的時間,以免錯過報名。免試入學分發結果訂7月11日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