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圖鼓勵暑假閱讀 「悅讀一夏」歡迎比賽

「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系列活動,鼓勵學生暑假安排時間多閱讀。(記者李雅雯攝)

「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系列活動,鼓勵學生暑假安排時間多閱讀。(記者李雅雯攝)

2017/06/20 16:11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圖書館和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合作,為即將到來的暑假推出「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鼓勵學生善用暑假時間多閱讀;過往閱讀心得多強調用「寫」的,本次活動特別歡迎閱讀心得用不同形式完成,無論錄下一段影片或編唱一首歌推薦書本,都可投件閱讀心得「創意組」比賽。

「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系列活動下午在三重分館宣布起跑。「閱讀高手挑戰」鼓勵學生閱讀,在三重區或蘆洲區任一分館索取「閱讀護照」,暑假期間累積閱讀100本書者即可獲小獎勵,附上讀書心得則能參加心得比賽。

文化局長林寬裕特別感謝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長期贊助,讓這項活動可年年舉辦不中斷。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董事長李乾龍說,近年來看到三重區說故事媽媽優異的表現,期待能在文化局支持下,讓說故事媽媽有跨區交流的機會,將精采的說學逗唱,從三重區帶到其他區域。

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執行長周淑芳說,持續支持「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是基於飲水思源、回饋鄉里的心情,努力地讓三蘆地區成書香之城,會持續往這方向邁進。

「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閱讀高手挑戰」,高中以下學生皆可到三蘆地區圖書分館領取「閱讀護照」,借滿100本書即有小獎勵,也可參加閱讀心得比賽,爭取獎金;另還有「創意組」可參加。系列活動尚包括「夜宿圖書館」、「閱讀一百,運動滿百」、「圖書館裡有怪獸」等項目,詳情可參見新北市立圖書館官方網頁。

參加「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起跑宣傳的幼兒園小孩們,拿著書本開心喊「呀比」。(記者李雅雯攝)

參加「悅讀一夏,輕鬆fun暑假」起跑宣傳的幼兒園小孩們,拿著書本開心喊「呀比」。(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