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步蛇貢寮現蹤 民眾送消防隊安置

百步蛇誤闖民宅,被民眾送到消防分隊暫時安置(記者吳昇儒翻攝)

百步蛇誤闖民宅,被民眾送到消防分隊暫時安置(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06/20 09:11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被排灣族人視為祖靈象徵的百步蛇近年來已經鮮少出現在人前,新北市貢寮區一戶民宅昨日上午7時許,卻有一隻約60公分的百步蛇誤闖,被發現後,民眾將牠送到附近的貢寮消防分隊暫時安置。今日上午,動保處人員將前往分隊,將迷路的百步蛇帶到合適的山區野放。

消防隊員指出,台灣常說的五毒蛇包含雨傘節、眼鏡蛇、赤尾青竹絲、龜殼花及百步蛇,最常遇見的就是龜殼花、眼鏡蛇,最少的則是百步蛇。5年前橫科分隊就曾創下一個月抓到4種毒蛇的紀錄,唯獨缺少百步蛇,已經好幾年沒有看見百步蛇的蹤跡。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組長趙森軒表示,近期天氣將逐漸轉熱,蛇族出沒的頻率將會增加,坊間傳說用石灰、雄黃防蛇是無效的,建議山區民眾可用細網擋住門縫,來防止毒蛇入侵室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