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猛! 濁水溪稻如此撐過暴雨強風肆虐

雨後的稻田綠油油讓人心曠神怡。(記者張聰秋攝)

雨後的稻田綠油油讓人心曠神怡。(記者張聰秋攝)

2017/06/19 22:4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一連6天豪大雨,彰化地區一度被列為1級淹水警戒區,狂風暴雨侵襲農作物,農民心情忐忑不安,彰化地區今天天氣放晴,縣府匯整鄉鎮市公所查報農損災情,截至今晚為止,全縣僅約9公頃1期水稻出現倒伏、穗上發芽,損害程度18%,換算無收穫面積約9公頃。

縣府農業處匯整26鄉鎮市公所查報「0613豪雨」農損災情,最新統計結果,查報災損地區在二林鎮、竹塘鄉、員林市,其餘作物視明天天氣概況,鄉鎮市公所陸續辦理農損勘查中。

趁著雨停、天氣轉好,南彰化地區不少稻田,農民搶著收割,二水鄉陳姓稻農說,縣內水稻來自濁水溪灌溉滋潤,好水源讓水稻長得勇健,耐得起強風大雨摧殘,稻農把稻苗照顧得像自己的孩子,呵護稻子成長結穗,多數吃濁水溪水源長大的稻子,這回安然度過雨災。

北彰化地區芬園鄉有稻田搶在大雨來前搶收完成,大雨過後、農田積水消退,露出被大雨泡過的稻梗,部分稻田播種較晚,稻子尚未結穗,一片綠油油,雨後更顯其翠綠。

芬園鄉部分稻作在大雨來前已先收割,雨後水消退,稻梗露臉。(記者張聰秋攝)

芬園鄉部分稻作在大雨來前已先收割,雨後水消退,稻梗露臉。(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