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高文化路與省中街淹水十餘年 將啟動緊急搶修

斗六高中外排水溝蓋已被封死,未來不可能再用棧板擋排水。(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高中外排水溝蓋已被封死,未來不可能再用棧板擋排水。(記者詹士弘攝)

2017/06/19 22:5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高中日前因排水溝被插入棧板擋排水,內水回淹導致淹大水,讓文化路與省中街十餘年淹水老問題浮上檯面,地方反映,現有排水溝排水量太小,附近整個排水系統都需要重建;工務處長彭子程表示,將啟動緊急工程,擴大現有排水斷面,引雨水至圓環中央排水系統。

淹水地區居民表示,斗六圓環原本不會淹水,自圓環從文化路到省中街段、鎮北路到民生路的排水溝改為水泥U型溝後,排水能量大減,大雨後就會淹水,近年新建築愈來愈多,都市水泥化,土地無法吸收雨水,只要降大雨,省中街旁的斗六台銀、民生路的斗六市農會附近都會積水。

「斗六市中心也會淹水,文化路甚至曾因淹水而封路。」立委劉建國辦公室副主任林廉貴表示,斗六圓環有個中央排水系統,如加大現有排水溝排水斷面,可加速雨水的排除;另斗高內排水系統多年來未更新,學校還自行變更內排水銜接系統,已有排水失靈的現象,也應評估檢討。

縣議員江文登也與工務處長彭子程今天下午也到現場會勘,彭子程允諾,台銀前排水溝斷面不足處,縣府會利用開口契約,緊急施工,增加排水能量,另斗六高中內水,將另闢排水系統,引入斗高附近的大排。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斗六高中集水面積大,大雨來時內水若集中外排,社區排水系統一定無法負荷,所以斗高的內水還是需要調整,這不是你好、我好的零和問題,應該要系統性解決,週四將相關單位將至現場會勘,希望一次就解決淹水問題;希望斗高也能提出相關計畫,並請立委協助向教育部爭取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