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願「填好填滿」!桃連區免試招生比報名多上千名額

桃連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6月20日中午起開放選填志願,26日中午止。(記者陳昀攝)

桃連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6月20日中午起開放選填志願,26日中午止。(記者陳昀攝)

2017/06/19 21:0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連區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明天中午起至6月26日中午開放選填志願,7月11日將統一放榜,今年招生比報名多1千多個名額,「有填有希望」,教育局呼籲,30個志願一定要「填好填滿」,1999專線也會同步提供諮詢。

承辦免試入學的楊梅高中指出,明天會在網站上(https://tyc.entry.edu.tw/news/news.php)公告各校實際招生名額,今年有2萬1693人報名、招生名額有2萬3101人,雖然招生名額比報名人數多,仍建議透過查詢個別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且參考各校科招生名額及模擬分發結果,適性選填志願,並妥善利用「跨校同一職群視為同一志願序」計分制度。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候用校長鄭如玲表示,去年有800多人落榜,平均只選填11個志願,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過度自信、選填志願太少而慘遭滑鐵盧,也曾發生家長強勢主導,未了解學生實際想法,導致學生入學後適應不良,建議務必與孩子討論後再選填志願。

鄭如玲提醒,之前已透過直升入學、技優甄審、實用技能學程與專業群科甄選等錄取的學生,如果想再參加免試入學,要先完成放棄聲明,否則會被系統排除;五專部分可額外填10個志願,但最終會統一分發,不想填五專就不要填,以免錯失讀高中機會。

此外,內壢高中語文國際教育班、數理科技教育班及大園國際高中國際交流特色班有辦理特招,6月25日辦理學科測驗、27日開始選填志願,不會影響免試的各項積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