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用跨域津貼助 偏鄉青年順利就業

2017/06/19 19: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畢業季到來,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提醒初次尋職青年可善用「青年跨域就業津貼補助」,減輕到外地工作的交通、租屋負擔。

勞動署中彰投分署指出,家住南投縣中寮鄉的小田,在大學畢業後到外地找工作,因為中寮鄉沒有省道,對外交通不便,小田騎機車往返台中面試,就耗費一天時間,長途奔波不僅危險,也勞心勞力,幾次面試失敗後,小田漸漸對找工作這件事感到厭煩,也對未來感到無力。

幸好小田在參加南投就業中心主辦的聯合徵才活動時,成功媒合到台中的生技大廠工作。考量他通勤路途遙遠,有租屋需求,就業中心主動提供青年跨域就業津貼,幫助小田減輕租屋負擔,讓他穩定就業。小田說,省下來的房租都給家裡,當作父母的生活費,跨域就業津貼不只照顧他,更照顧他家。

中彰投分署長陳瑞嘉表示,自青年跨域就業津貼開辦以來,中彰投分署已協助超過130位初次尋職青年,不因地域限制,找到理想工作,只要年滿18歲到29歲,未曾參加勞工保險,且未在學的初次尋職青年,審核通過就能申請每月1000元至3000元的異地就業交通補助金,或每月最高5000元的租屋補助金及最高3萬元的搬遷補助金,其中異地就業交通及租屋補助最長發給12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