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局推孕產婦親子健康關懷 讓新住民媽媽安心生產

去年在鳳山區舉辦的「寶貝新幸福同樂會」,吸引不少新住民孕產婦及家屬參加。(衛生局提供)

去年在鳳山區舉辦的「寶貝新幸福同樂會」,吸引不少新住民孕產婦及家屬參加。(衛生局提供)

2017/06/19 19:3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全國首創「新住民孕產婦親子健康關懷」,今年預定在小港、三民等5區開班授課,課程涵蓋孕婦產前產後生育保健、新生兒親子關係及懷孕情緒壓力調適等,讓新住民孕婦能安心待產並安全生產。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郭瑩璱表示,去年在小港、鳳山及路竹3區開辦「新住民孕產婦親子健康關懷」,共吸引新住民孕產婦及家屬共100多人參加,參與者都認為,讓孕婦能了解孕期的變化及照顧寶寶的技巧,受益良多。

郭瑩璱說,上課過程也安排通譯人員,讓新住民孕婦聽得懂內容,回家後與家人一起討論,有健康的身體及愉快的心情,未來能好好照顧寶寶,並做好媳婦及母親的角色。

由於去年反應熱烈,衛生局今年擴大5個區辦理,除了小港、鳳山及路竹3區外,另增加三民及旗山區,課程完全免費,歡迎高市新住民孕產婦及其家人踴躍報名參加,全程參與課程的新住民孕產婦有機會獲精美小禮物。

5個班依序是6月21日「新心相印茶會」於小港醫院。7月19日「寶貝新幸福同樂會」於鳳山區衛生所。8月23日「新住民心肝寶貝俱樂部」於路竹新住民及婦女家庭服務中心。

9月13日「新住民真幸福同學會」於旗山區衛生所。9月27日「幸福新住民~寶島心家園」於三民區衛生所。詳細活動內容可洽詢電話:07-7134000#5302或上高市衛生局官網活動訊息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