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只有天花板價?農會總幹事為農民抱不平

廖姓菜農說,豪雨來時整晚都守在菜園,豪雨過後損失4成。(記者廖淑玲攝)

廖姓菜農說,豪雨來時整晚都守在菜園,豪雨過後損失4成。(記者廖淑玲攝)

2017/06/19 19:5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梅雨鋒面一波接一波,雲林產地蔬菜損失約4成,但面對農委會祭出「天花板」政策,農民罵聲不斷,連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今天都質疑主委是在農委會還是消基會?對農民實在不公平。

連日來豪雨不斷,今天雨勢稍停農民忙著搶收,菜價順勢上揚,但面對農委會竟訂出有每公斤35元的天花板菜價標準,連日來引發菜農反彈,西螺果菜市場今天交易行情31.8元,不少農民質疑菜價遭打壓。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說,西螺是全國最大的蔬菜產區及供應區,雨災不斷造成災損,卻又看到農委會主委發表「天花板」菜價政策,讓他誤以為是看到消基會董事長發言。

廖姓菜農說,豪雨來時整晚都守在菜園,豪雨過後損失4成,採收上市賣個高價卻被說要捉菜蟲,現在又出現一個天花板菜價,每公斤不得超過35元,他請農政官員到餐廳看看菜價,不要再打壓農民。

廖錦富不諱言說,農委會應該是要協助農民儘速復耕,不該是看到菜價上漲就要求平抑菜價,尤其台灣是自由市場,蔬菜價格應該是看市場供需,否則訂出天花板菜價,是否也該要有「地板價」,否則菜賤傷農時,政府政策又何在?值得全面檢討改善。

相關影音

菜農忙著採收逃過雨劫的水菜上市。(記者廖淑玲攝)

菜農忙著採收逃過雨劫的水菜上市。(記者廖淑玲攝)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認為農委會訂出天花板菜價,對農民實在不公平。 (記者廖淑玲攝)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認為農委會訂出天花板菜價,對農民實在不公平。 (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