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縣國中技藝賽冠軍 捨名校留南投社區高職

南投國中技藝專班畢業生黃筱琳,捨台中市國立名校,決定留在投縣的同德家商。(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國中技藝專班畢業生黃筱琳,捨台中市國立名校,決定留在投縣的同德家商。(記者陳鳳麗攝)

2017/06/19 18:08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獲得南投縣國中技藝競賽餐旅職冠軍,南投國中畢業生黃筱琳,已錄取台中市國立興大附農和南投縣同德家商特色班,在師長支持下,捨台中國立名校選同德家商,黃筱琳說,留在縣內可省下交通時間,相信只要認真,一樣可以學得一身好技藝。

爸爸是賣鹹酥雞的攤販,黃筱琳從小就對做料理和甜點有興趣,國三進入南投國中技藝專班,每週有兩天到同德家商上技藝課,她畢業前已取得麵包丙級證照,並獲得今年全縣技藝競賽餐旅職群冠軍,以技優甄選和實用技能班兩個管道,均錄取國立興大附農,另外也錄取草屯鎮私立同德家商特色班。

黃筱琳跟學校師長商量後,師長建議她照著自己的興趣去選擇高職,而她最後決定留在南投縣唸同德家商,省去交通時間,也留在熟悉的學習環境。

南投國中代理校長羅丞書表示,很鼓勵學生選擇其心目中的理想學校,而非大家眼中的理想學校,因此儘管她選擇留在縣內的同德家商,學校因而減少1個國立名校的錄取人數,但師長們仍很支持。

黃筱琳喜歡做烘焙,也喜歡做料理,夢想是考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將來有一身好手藝,自己開餐廳當老闆,她說,自己不怕吃苦,會認真學習,有扎實的功力才能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