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蓋可愛動物園區 自救會批政府黑箱作業

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陳淑芬(左)接受自救會陳情書。(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陳淑芬(左)接受自救會陳情書。(記者陳冠備攝)

2017/06/19 16:1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反對可愛教育動物園區自救會今日號召二百多人,手持抗議布條,到溪州鄉公所抗議,對政府選址在溪州公園設置可愛動物教育園區過程黑箱,表達不滿,要求立即撤離,鄉公所主任秘書陳淑芬出面接受陳情書,並代為鄉長表示,蓋不蓋園區一切尊重縣府跟議會決定。

溪州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自上月說明會爆發衝突後,事件越演越烈,反對一方甚至由多位地方村長、代表組成自救會,表達抗爭到底的決心,自救會今天更首度號召200多位居民,手持「黑箱作業,選址不公」的抗議布條,示威遊行到溪州鄉公所,希望鄉長黃盛祿站出來一起反對,不過鄉長去勘災讓自救會撲空,現場轉交陳情書後,搭上遊覽車北上議會繼續陳抗。

自救會內容指出,縣府有意在溪州公園旁設立「流浪動物收容所」,讓溪州鄉親感到無比錯愕,因為此舉勢必帶來疫病、擾亂我們的安寧,毀了祖先辛勤建立的家園,毀了我們這一輩幸福與健康,而且嚇跑了每天來此休閒運動的民眾。

自救會會長劉禮財表示,縣府103年3月就行文給鄉公所要來會勘,可是鄉公所卻稱不知情,與縣府聯手欺瞞溪州鄉親,地點不公開,不透明,根本是黑箱作業。

對此黃盛祿重申,蓋不蓋一切尊重議會與縣府決定,公所並無主導權,並表示這案件經由議會通過,卻是議員帶頭抗議,是否有政治操作令人不解。陳淑芬說,103年有收到會勘通知,但後來也沒告知會勘結果,的確是等到抗議停工後,縣府才派人到所方說明。

相關影音

反對可愛教育動物園區自救會,手持「黑箱作業,選址不公」布條抗議。(記者陳冠備攝)

反對可愛教育動物園區自救會,手持「黑箱作業,選址不公」布條抗議。(記者陳冠備攝)

反對可愛教育動物園區自救會,號召200名鄉民,到溪州鄉公所表達反對立場。(記者陳冠備攝)

反對可愛教育動物園區自救會,號召200名鄉民,到溪州鄉公所表達反對立場。(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