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瀕危老松樹 外埔區公所有請樹醫生

外埔區六分路老松樹緊鄰公所,以支架支撐。(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區六分路老松樹緊鄰公所,以支架支撐。(記者張軒哲攝)

2017/06/19 15: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外埔區公所停車場前方老松樹樹齡近百年,佇立於外埔區六分路,老松樹胸高直徑約為60公分,是外埔區珍貴老樹之一,這2年其主枝幹不敵颱風侵襲,有傾倒之危,公所於樹下更換並加設支架予以支撐。請樹醫生執行防治工作,以樹幹注射方式,讓老樹持續陪伴區民,受到鄰里好評。

外埔區六分路老松樹緊鄰公所,從日治時代就挺立於外埔街區,老松樹胸高直徑約為60公分,樹圍約為1.76公尺,樹冠覆蓋面積10平方公尺以上,據在地耆老口述表示,推估樹齡超過80年。

老松樹多年來隨著風向或向陽性等因素,樹蔭朝向六分路延伸生長,枝葉覆蓋幾乎覆蓋於六分路上,近年主枝幹彎腰伸展,多年前公所見其主枝幹傾斜,擔心有傾倒危險,於下方加設一支架予以支撐。

外埔區長卓義騰指出,老松樹這2年遭遇颱風侵襲,因樹齡漸增,遭松材線蟲入侵,生長狀況堪憂,為加強保護珍貴老樹及落實環境綠美化,決定為老樹診治及更換支撐架。

區公所請樹醫生以樹幹注射方式,將殺線蟲劑直接灌入樹幹,讓藥劑在全株浸潤,以殺死侵入的松材線蟲,保護松樹免於感染受害,又為老松樹增加支架以支撐老松樹主枝幹彎腰的部位,並更換支架位置,讓原本支撐位置休養生息,且再輔以軟墊減緩樹幹與支架摩擦可能受到傷害,公所貼心愛護老樹,獲得六分路居民好評,也不怕老樹倒塌,壓傷行人或車輛。

外埔區六分路老松樹以支架支撐。(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區六分路老松樹以支架支撐。(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