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子國中管樂團畢業公演 校長薩克斯風協奏令人感動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以薩克斯風,在潭子國中管樂團畢業公演中協奏「望春風」一曲。(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以薩克斯風,在潭子國中管樂團畢業公演中協奏「望春風」一曲。(記者歐素美攝)

2017/06/19 14: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潭子國中昨晚在台中市中興堂舉辦管樂團畢業公演,校長蔡玉玲苦學薩克斯風半年,昨也登台與樂團協奏「望春風」一曲,令家長十分感動,家長表示,現在肯與學生一起學習的校長真的不多,十分勵志;蔡玉玲笑說,自己第一次上台也是「皮皮剉」,但她想向學生證明「人有無限可能,永遠不要放棄學習的機會」。

潭子國中管樂團成軍7年,校方提供樂器供有興趣的學生學習,減輕家長的負擔,而該校管樂團也不負眾望,幾乎年年榮獲全國管樂比賽特優第一。

蔡玉鈴去年到校後,認為學校的管樂隊這麼厲害,自己也應該跟他們學習,剛好有家長表示朋友想出售二手薩克斯風,蔡玉玲開始拜師學習薩克斯風,練習約半年。

蔡玉玲說,自己就讀台中女中時,受音樂老師影響,常到中興堂聽音樂會,沒想到時隔35年,自己竟能和學生一起上台表演,真的是「人生處處有驚喜」。

由於不會樂器,也不懂五線譜,52歲才開始學習吹奏薩克斯風的蔡玉玲,只能拼命把握機會練習,除了利用放學及休假在家練習吹奏,更利用學校午休吃飯時間,餓肚子練習,以免影響學生午睡或上課,她笑說,還有學生跟她說:「校長,你的薩克斯風已成為我們的午餐音樂」。

蔡玉玲說,自己很樂於學習,但要上台演奏也是「皮皮剉」,只能強迫自己克服;許多家長看到校長跟學生一起學管樂,還上台表演,十分感動,認為蔡玉玲全力以赴,是孩子學習的榜樣,十分勵志。

蔡玉玲表示,台中市政府將於2018舉辦世界花博,明年管樂團畢業公演將規劃以「花」為主題進行演奏,希望藉此推廣花博及潭子國中管樂團。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利用午休時間在辦公室練習吹奏薩克斯風。(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國中校長蔡玉玲利用午休時間在辦公室練習吹奏薩克斯風。(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