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資收車不只播「給愛麗絲」 因為他有話跟你說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聲」宣導性別平等及環保理念,今天起在桃園市的資源回收車播放。(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聲」宣導性別平等及環保理念,今天起在桃園市的資源回收車播放。(記者陳昀攝)

2017/06/19 12:16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外頭怎會傳來市長鄭文燦的聲音?桃園市環保局為了宣導性別平等及環保理念,邀請鄭文燦「獻聲」,並穿插在「給愛麗絲」、「少女的祈禱」音樂之間,今天起在桃園市的資源回收車播放。

鄭文燦指出,根據調查,女性平均每天做家事4小時、男性卻不超過1小時,希望從切身的「家事」出發,推動性別平等,也透過資收車的廣播,漸漸影響大眾。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這次邀請鄭文燦親「聲」呼籲市民,「垃圾要分類,家事要分擔,家務不分男女,性別平等從你我做起」,同時宣導資源回收和性別平等,做法可謂獨步全國。

他說,因為幾乎每個人都要倒垃圾,過去透過資收車廣播,宣導反賄選等重大政策的效果都不錯,希望藉著資收車的播送,將性平思維帶入大街小巷,一面提醒落實垃圾分類,一面呼籲「家事不分性別」,讓環保與性別兩大議題齊頭並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