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冬山鄉公所 洗腎補助每月最高500元

冬山鄉公所開辦洗腎補助,每月最高補助500元。(冬山鄉公所提供)

冬山鄉公所開辦洗腎補助,每月最高補助500元。(冬山鄉公所提供)

2017/06/19 11:2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有洗腎需求的居民看這裡,冬山鄉公所開辦洗腎補助,每月最高補助500元。冬山鄉長謝燦輝表示,為減輕洗腎病患經濟負擔,落實社會福利政策,106年宜蘭縣冬山鄉洗腎鄉民交通補助費開辦,請有需要的民眾提出申請。

冬山鄉公所指出,補助對象為設籍冬山鄉1年以上的居民,並領有醫生診斷證明有洗腎需要,每月有4次以上洗腎紀錄者,將發給交通補助費100元,每月最高補助5次,補助費用以500元為上限。

「今年7月1日到12月31日止受理申請。」冬山鄉公所指出,請領時效為每次洗腎紀錄登記月份的隔月起15日前提出申請,逾期得視為放棄權利,但是本辦法自公告實施後3個月內第一次申請的民眾,不受此項規定限制,當月洗腎紀錄已達5次以上者,可於當月提出申請。

冬山鄉公所表示,請有需要的民眾持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醫生診斷證明書正本、洗腎紀錄或可資證明文件、交通費收據、申請人及受委託人身分證和印章、申請人郵局或農會存摺封面影本到冬山鄉各村辦公室填寫申請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