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築系神人跟你不一樣 他這樣玩撲克牌94狂!

網友運用建築學知識,搭出20層撲克牌塔。(圖擷取自Dcard)

網友運用建築學知識,搭出20層撲克牌塔。(圖擷取自Dcard)

2017/06/19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喜歡玩撲克牌,有些人甚至會疊撲克牌,一位建築系畢業生運用專業知識,將撲克牌疊到出神入化,讓網友忍不住大呼「不知不覺膝蓋就黏在地板上了」。

一名建築系畢業的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疊撲克牌的故事。網友說「最近因為常常加班壓力超大,好不容易放假了,想做一些舒壓的事情」。於是他拿出12副撲克牌,估計可以疊20層的三角形。然而,網友說疊到第14層悲劇發生,「因為Y軸方向太淡薄,加起來的累積誤差讓重心偏掉,一碰就崩潰惹」。

為了處理Y軸方向不穩定問題,網友「拉水線、鉛垂線,讓Y軸的偏差到極小才有辦法疊到20層」,「同時避免累積誤差在上層X軸造成左右的高程差,把門版拆下來當作底座,最底層每一座牌的間距到控制在6.25公分」。最後他每一層都用牙籤微調,控制平穩,共花了6小時20分鐘完成巨作。

網友們看到這篇文章大呼「不知不覺膝蓋就黏在地板上了」、「太強大了!!!!!!」、「完全看不懂中間甚麼y軸x軸在幹嘛,只知道後面好整齊看了好爽啊!!!」,也有人打趣「你媽知道你半夜不睡覺在疊這個嗎x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