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基改馬鈴薯品想進口台灣 最快明年可能上市

基因改造馬鈴薯最快明年可能在台上市。(路透)

基因改造馬鈴薯最快明年可能在台上市。(路透)

2017/06/18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在3年前核准基因改造馬鈴薯,該廠商在日前申請進口台灣,這是國內核准基改食品原料進口以來首件基改馬鈴薯申請案,最快明年就有機會上市。

據《蘋果》報導,國內現在只核准黃豆、玉米、油菜、棉花和甜菜5種基改食品原料進口,日前卻有美國廠商申請基改馬鈴薯進口台灣。衛福部食藥署科長周珮如說,基改食品原料從遞件到獲得許可,依過去經驗平均約需1年時間。因此基改馬鈴薯最快明年就有機會上市。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國內氣候不適合種馬鈴薯,但年平均消費量卻超過17萬噸。美國馬鈴薯協會駐台代表陳麗瓊也說,台灣逾8成進口馬鈴薯是來自美國,以薯條、洋芋片、薯泥等加工製品為主。

基改食品審議小組委員、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長徐源泰表示,雖然英、美等重量級學術機構報告都指基改作物無安全疑慮,但仍有零星的動物實驗證實會致癌,因此基改馬鈴薯須證明安全才可能會核准。

速食業者肯德基表示,會考量消費者的需求,將來再去評估是否要使用基改馬鈴薯。「TGI FRIDAYS」餐廳與樂事洋芋片則回應,要等政府核准後再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