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前汪洋一片 阿嬤獨守家園身影讓人鼻酸

獨居阿嬤獨自坐在台階上看著被淹沒的家園。(記者林宜樟翻攝)

獨居阿嬤獨自坐在台階上看著被淹沒的家園。(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6/17 20: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近日鋒面造成豪大雨不斷,嘉義縣東石鄉洲仔村一名90多歲阿嬤,獨自居住在低窪處,連日豪雨將她住處旁造成嚴重積水,汪洋一片;村長、警、消及岸巡人員這2天多次勸她離開家避難,但阿嬤堅持不撤離,今天下午岸巡人員發現阿嬤腳部發炎,終於將她帶去就醫,晚間安置在廟宇香客大樓,讓人鬆一口氣。

嘉縣海線今天上午雨勢不大,阿嬤獨自居住在台82線快速道路旁,由於地勢較低,過去幾年遇到大雨或颱風,都由洲仔村長鄭春橋等將她安排到臥龍港代天府香客大樓安置。

代天府主委特助鄭清木說,阿嬤的先生、兒子據了解都已過世,近日豪雨阿嬤家戶外嚴重積水,原本要將她帶離,阿嬤卻固執不肯離開,大夥兒相當焦急,看她一個人在屋內相當擔心,臉書社團「東石之美」社長余仁傑等也到場關心。

海巡署岸巡四總隊隊員連日來送便當給阿嬤,今天發現她腳部有發炎情形,努力勸說後,終於由隊員帶她就醫,晚上安排到代天府香客大樓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