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8歲台灣女婿米傑立讀小學學中文 拿到市長獎

今年68歲的台灣女婿米傑立,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努力不懈求學,獲頒市長獎。(記者蔡亞樺攝)

今年68歲的台灣女婿米傑立,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努力不懈求學,獲頒市長獎。(記者蔡亞樺攝)

2017/06/17 18:1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揚1184位獲國小市長獎的畢業生。士東國小米傑立今年68歲,從美國搬來台灣定居,成為了台灣女婿。喜愛中國文化的他,進入士東國小夜補校就讀,求學3年時光,同班同學有人無法堅持完成,米傑立從不輕易請假,也努力不懈完成學業的態度,獲得市長獎。

中文說的不流利的米傑立表示,他與太太結婚後來台灣,一待就是25年,在許多學校擔任英文教師,目前已退休,也開始學習中文,在寫作、聽說進步很多。他笑說,領獎心情非常緊張,但這個獎項帶給他的生活與工作很大的幫助,非常開心又感激。

米傑立說,他花了20多年時間自學中文、中國歷史與習俗、台灣自然環境與生活特性,但仍無法充分學習,因此退休了,進入士東國小夜補校,利用學校資源補足自學的不足。

只是,學習中文路途並不順遂,米傑立想了許多方式幫助學習,他說,每次上課前,會預先在「五千字典」中查詢課文中介紹的人物,再用實用的「英漢翻譯詞典」來檢查,最後詢問他妻子,釐清無法完全理解的內容。學習十分認真。

米傑利還創建閃示卡,並在小白板上做測試,對於筆畫較多的字,他先解構成幾個部分,再做聯想以幫助他了解意思和記憶。儘管已經退休,米傑立秉持「活到老、學到老」態度,成為學子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