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段買嘸分段就買得到 台鐵:系統依歷史資料分配

有民眾投訴,指要購買潮州到花蓮的台鐵車票買不到,但分段訂時卻訂成功且座位還相同,質疑系統有問題,不過台鐵對此回應,指這是系統配位設計的關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有民眾投訴,指要購買潮州到花蓮的台鐵車票買不到,但分段訂時卻訂成功且座位還相同,質疑系統有問題,不過台鐵對此回應,指這是系統配位設計的關係。(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17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民眾投訴,指今年要購買清明連假的台鐵車票時,買不到潮州到花蓮的車票,但分段訂時卻訂成功且座位還相同,民眾質疑是系統有問題,不過台鐵對此回應,指這是系統配位設計的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每到連假期間台鐵的東部車票就非常難訂,不過有民眾在清明連假期間要買潮州到花蓮的車票時,一開始雖然也買不到,但分段嘗試後卻意外成功,且兩張票的座位還相同,這讓他質疑訂票系統有瑕疵。

針對民眾質疑,台鐵回應指是因為系統座位配位設計,該設計會根據歷史旅客需求和訂位資料庫,來對每個區間進行分配,像大站和熱門區間就會給比較多票,小站則會較少,而長途區間車票若在3天內無人購買,3天後也會自動切割成二段或三段銷售。

台鐵也提到,目前正規畫新的第4代訂票系統,未來系統將會自動從配位後還無人購買的分段票中,湊出一張全區間車票,讓民眾不用再分段找車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