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降雨忽大忽小 3千人撤離家園求平安

成大氣象團隊說明高雄降雨主要在今、明兩天。(記者王榮祥攝)

成大氣象團隊說明高雄降雨主要在今、明兩天。(記者王榮祥攝)

2017/06/17 15: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今天雨勢忽大忽小,但高雄市政府不敢大意,下午在水情中心召開工作會議,嚴令各單位持續保持警戒,包括通訊、留守人員、撤離民眾等層面,都要一再確認,特別是部分撤離民眾可能會以為雨勢不大,想提前回家,相關局處務必勸說,等雨勢真緩和後再考慮。

市府統計,至今天下午兩點前,共撤離2959人,其中以那瑪夏、桃源兩區各1千2百餘人較多,六龜區有4百多人,全市土石流黃色警戒則有78條。

成大氣象團隊說明,根據氣象資料,高雄今天與明天的雨勢最大,今天山區預測累積雨量粗估約80到300毫米,平地約50至110毫米,今晚8點到明天上午8點雨勢可能稍緩,山區累積雨量80到200毫米、平地約50至110毫米。

儘管今晚至明天的雨勢可能逐漸趨緩,但成大仍提醒,須防範突然性劇烈降雨。

主持會議的高市副市長許立明強調,雖然雨勢看起來沒這麼大,但各單位不能大意,也要提醒民眾先別鬆懈,尤其是撤離山區的2千餘位民眾,可能會因為雨勢趨緩、想提前回家,相關局處應努力勸說,等雨勢真的緩和再考慮。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嚴令各單位不能大意。(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副市長許立明嚴令各單位不能大意。(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