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不清畢業謝詞 南投特教畢業生唱出無限感謝

南投特教學校的畢業生不捨離開抱著老師哭泣。(南投特教學校提供)

南投特教學校的畢業生不捨離開抱著老師哭泣。(南投特教學校提供)

2017/06/16 19:3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南投特教學校今日舉行畢業典禮,39名屬中重度障礙的畢業生,因為口語不清無法致畢業謝詞,大家改唱練了好久的「今年夏天」,向師長致謝,而典禮結束後,有的畢業生捨不得離開老師,抱著老師哭泣,場面感人。

國立南投特殊教育學校從102學年度正式設校招生至今邁入第4年,今年包括國小、國中和高職部,共有39名畢業生,其中高職部的27人最多。他們都屬於中重度身心障礙生,對一般生很容易的事,他們可能要用盡全力,不斷地重複才能做到,家長看到孩子完成1個階段的學習,有的都感動地紅了眼眶。

這39名畢業生人人都得獎,從縣長獎、議長獎到各界提供的獎項,有人上台領獎數次,笑得合不攏嘴。校方指出,獲得縣長獎的國中部畢業生小澤,因家庭問題安置在機構,是被保護的個案,他雖身心障礙,但他學習力好,很愛幫助別人,是個讓師長讚賞又心疼的孩子。

這群身心障礙畢業生,口語表達較一般生困難,今日的畢業典禮,他們把畢業謝詞從「說的」改成「唱的」,個個大聲唱著「今年夏天」,傳達他們的謝意。

南投特教學校畢業生個個都得獎。(南投特教學校提供)

南投特教學校畢業生個個都得獎。(南投特教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