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小心不受傷 血友病患者學劍道、當網路工程師

2017/06/16 17:31

張先生(戴口罩者)在高雄長庚血友病醫療團隊協助下,健康成長。(記者洪定宏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4歲張先生從小就被確診為中度血友病患者,但他不因此封閉自我,而是積極配合高雄長庚醫院團隊診治,注射凝血因子,留意不要受傷,更學習劍道強身,如今健康成長,當起網路工程師。

張先生表示,大約4歲的時候,有次頭部受到撞擊,1個月後紅腫未消,到醫院檢查確診為血友病;由於外觀看起來正常,但必須留意不能受傷,求學過程造成許多不便,但都一一克服,也得到師長及同學的協助。

為了健康,張先生曾在國小4年級學劍道2年,後來中斷,直到大學4年級再度重拾興趣。

張先生回憶說,大學期間曾經為了要跳水坑,身上的包包撞擊到右大腿竟導致瘀青,忍了4天的疼痛,才找醫師診療而住院,這次經驗讓他不敢再輕忽。

高雄長庚兒童內科部副部主任暨兒童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蕭志誠表示,高長血友病醫療團隊已結合血液腫瘤科、骨科、復健、牙科、肝膽等專科、跨領域成立血友病整合醫療門診,有助縮短病人就診時間,一天內就可以完成所有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