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瘦女顴骨高被嫌剋夫 縮骨手術重拾自信

2017/06/16 16:09

吳女術前顴骨高,臉部線條剛硬,臉頰凹陷。(記者張軒哲翻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30歲吳女身材偏瘦,隨著年紀增長顴骨越來越高,前男友的媽媽相信命相說法,嫌她顴骨太高,恐剋夫、不旺夫,影響兩人交往。近來照鏡子時發現自己面部凹陷有法令紋,外型有如大嬸,經接受顴骨縮骨手術後,臉型變小,相貌更年輕,讓自己更有自信。

吳女術後顴骨較低,臉型小了一號。(記者張軒哲翻攝)

 吳女身高163公分體重46公斤,感受到前男方媽媽態度不友善,才得知是因為男方媽媽相信命相說法,嫌她顴骨太高,面相恐剋夫。吳女本人不相信命相之說,但隨著年紀漸增,面部凹陷、法令紋浮現,感覺像40歲大嬸,連參加同學會時,都還被關心怎麼變蒼老。

醫師向患者說明顴骨手術方式(圖中人物非個案)。(記者張軒哲攝)

 吳女到童綜合醫院看診,經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游建智檢查,確認顴骨體過寬且顴骨弓外擴弧度大,決定進行顴骨縮骨手術改善。游建智指出,手術是進行全身麻醉,從口腔內上牙齦兩邊切口後,將器械深入切除部分顴骨體,及截短顴骨弓,使顴骨平整並臉部線條柔和,再使用骨釘與骨板固定增加支撐力。

吳女返家休養約2週後消腫,顴骨變小讓臉型小了一號,老態也消失,讓她更有自信。

 游建智表示,因為顴骨縮骨手術須進行全身麻醉,有心肺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患者,並不適合手術,建議民眾選擇大醫院並專業合格醫師,才能讓手術風險降到最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