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行道樹換新名牌 掃QR code學知識

台北市9萬株行道樹已換上可掃描QR code的新掛牌。(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台北市9萬株行道樹已換上可掃描QR code的新掛牌。(圖由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17/06/16 14:15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走在路上,民眾可多留意,台北市約九萬株行道樹,換新「身分證」了!台北市政府公園處斥資1000萬元預算,對市區內所有行道樹進行定位及建立樹籍資料,還引入智慧化功能,不僅樹籍名牌換成鋁材質,每株樹還配有獨立QR code,掃描即可一覽各株樹的樹名、樹種、開花等資訊。

公園處處長黃立遠表示,台北市9萬株行道樹,自2005年普查後至今已逾10年,當初普查行道樹和現今狀況已有相當差異,為了取得行道樹正確資料,於去年度辦理全面重新普查,並掛設新的名牌,除了可供民眾查詢該樹基本資料外,未來行道樹維管作業也將導入科技化、智慧化的方式,將市區行道樹進行定位及樹籍資料建置,提升維護管理效率。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陳隊長俊成指出,為行道樹新設的牌面採用鋁材質,表面均經過陽極處理,比起舊有的塑木材質更為耐用;並搭配每棵樹獨立的QR code,可供民眾查詢該行道樹基本資料,除了方便樹木管理,更能提供民眾環境教育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