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屋活化換新裝 關山警分局「時光時廊」重現

「我很老了,好好愛護我」關山分局周遭有多棟木式老建築,古今建築並存成另類景觀。(記者陳賢義攝)

「我很老了,好好愛護我」關山分局周遭有多棟木式老建築,古今建築並存成另類景觀。(記者陳賢義攝)

2017/06/16 12:1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警分局崁頂所旁的新式體技館啟用後,分局將原本的「柔道館」重新規劃設置為「關警史蹟文物館」,警察文物分門別類置放,參訪賓客絡繹不絕,儼然成為縱谷地區的另類私房景點,由於周遭有多棟木造建築,長久失修恐成危樓,分局再發想,以竹編將老屋活動換新裝,打造一條時光走廊,讓賓客體驗古今建築並存的懷舊情懷。

關山警分局現有建築群,包含中央主建物,兩側分區辦公室,整體呈現「ㄇ型」排列,另有後方及右側日式老建築群,木造建物年代可追溯至西元1932年,換算日治時代為昭和7年,而鋼筋水泥建物為民國68年完竣,在分局範圍內形成古今建築並存的另類景觀。

有鑑於老屋日漸凋零,部分樑柱因欠缺維修經費恐成「危樓」,分局長徐俊生為避免參訪民眾誤闖發生危害,動員清掃整理環境外,更將部分老屋活化換上竹編新裝,展現昔日風華樣貌。為讓民眾了解古今建物的不同,在巷裡地上畫上分界線,讓民眾走在時光走廊上,感受不同的懷古思情。

關山分局表示,民眾之前參訪警史館,必須穿越關山派出所辦公區域,考量案件當事人的隱私及權益,即日起參訪動線改由分局右側後方時光走廊進入,訪客可依大門口圖示及指標方向行進,感受換上新裝的老屋所散發出的另類風華。

關山警分局動員打造時光走廊,讓到訪遊客可感受到古今建築並存的懷舊情懷。(記者陳賢義攝)

關山警分局動員打造時光走廊,讓到訪遊客可感受到古今建築並存的懷舊情懷。(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