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山寺即日起減香減爐 禮儀業者:衝擊產業

場外民眾高舉步條抗議,擔憂減爐將斷百年傳承香火。(記者羅沛德攝)

場外民眾高舉步條抗議,擔憂減爐將斷百年傳承香火。(記者羅沛德攝)

2017/06/16 11:5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建寺278年的萬華艋舺龍山寺今舉行減爐儀式,即起剩佛祖爐,信徒參拜只需拿1炷香,但場外有禮儀業者抗議,認為將造成產業衝擊。禮儀用品職業工會全國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表示,減香減爐很好,但汽機車廢氣量更高,環保署偏要打擊產業、宗教。

近年環保意識抬頭,除行天宮全面禁香外,原本最初有7座香爐、1人21炷香的龍山寺,民國90年變成1人7炷香,於104年實施減爐,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佛祖爐)、天公爐及後殿的媽祖爐等3座爐、1人3炷香。

經過2年後,經台大醫院、台大團隊的檢測,發現雖然已實施減香減爐,可是細懸浮微粒(PM2.5)仍居高不下。

戴明喜說,這半年來,環保署頻頻打壓線香產業,「很歡迎減香減爐,但汽機車的廢氣量還要更高,為何偏要拿我們行業開刀,不僅打擊產業,也打擊到宗教」。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回應,龍山寺近年來常有黑心大陸香,導致整個寺廟有難聞刺鼻味,因此民國101年公告不接受民眾捐贈的線香。且這次減香減爐,廟方提供的線香也是無煙香、純天然檀香,對於空氣品質提升一定有幫助。

禮儀用品職業工會全國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表示,減香減爐很好,但汽機車廢氣量更高,環保署偏要打擊產業、宗教。
(記者沈佩瑤攝)

禮儀用品職業工會全國總工會理事長戴明喜表示,減香減爐很好,但汽機車廢氣量更高,環保署偏要打擊產業、宗教。 (記者沈佩瑤攝)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回應,這次減香減爐,廟方提供的線香也是無煙香、純天然檀香,對於空氣品質提升一定有幫助。(記者沈佩瑤攝)

龍山寺寺務組長張雪玲回應,這次減香減爐,廟方提供的線香也是無煙香、純天然檀香,對於空氣品質提升一定有幫助。(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