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更設計價格未降 通霄公有市場改建挨轟

通霄公有市場改建,變更設計價格未降,代表會狂轟鎮公所。(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公有市場改建,變更設計價格未降,代表會狂轟鎮公所。(記者蔡政珉攝)

2017/06/15 19:55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公有市場改建案,總經費高達1億2000萬,引起不少地方居民關心,之前鎮公所向鎮代會提出墊付案被認為說明不清遭擱置,今天鎮代會召開臨時會,改建案再度成為焦點。不少鎮代都質疑,鎮公所去年變更設計不建地下室改為闢建4樓停車設備,不但總經費未減,且未知會代表會,也和上週更換代理鎮長有關,認為改建案甚有疑慮。

通霄鎮代理鎮長潘志明表示,雖然剛到任,但針對代表會所提出的質疑,將再度審議相關計畫,釐清問題後再對代表說明狀況,他會善盡職責。前苗栗縣府工務處副處長、甫調任通霄鎮公所主任秘書的古明弘接受代表提問時指出,依照工程經驗,挖掘地下室價格的確會比闢建地上物增設樓層蓋停車場昂貴,更加深代表會對改建案質疑。

通霄鎮代會今天砲聲隆隆,不少代表質疑鎮公所,去年3月將原有地下一層、地上4層的設計變更為地上4層,結果在去年5月份、11月份定期會完全未知會代表會,大部分代表對改建案變動一無所知,直到今年4月份開始才獲悉相關狀況。

通霄鎮代會主席彭益發更說,前任代理鎮長呂廷泓就任100天就被撤換,可能與有心人欲加速通過改建案有關,甚至質問政風室主任此案是否存在弊端。

通霄鎮代會副主席曾榮銓則說,此案鎮公所應該重新審查,畢竟變更設計,經費卻一毛未減,對照具工程專業的古明弘說法,顯然改建案必須慎重討論;鎮代黃榮聰更建議,應該把此案送請公共工程委員會。

鎮代鄭國雄也質疑鎮公所工程設計合理性,指出在4樓闢建停車場,但位置大約只有10個,「到底是要給誰停」,且公有市場旁道路較窄,豈非大家在路上等塞車?而3樓闢建大型會議室必要性更存疑,直說「這麼大的會議室難道要請總統蔡英文來開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