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麵吃多了變木乃伊? 食藥署:不能加防腐劑

食藥署指出,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多數調理包也不能添加。(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指出,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多數調理包也不能添加。(記者吳亮儀攝)

2017/06/15 15:5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許多人常以泡麵果腹,也常被取笑「吃進太多防腐劑,會變木乃伊」;但其實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定,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連油包、含配料的軟包都不能添加。

食藥署今天在闢謠專區指出,根據食品添加物的規定,泡麵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食藥署副組長遲蘭慧指出,泡麵內的油包和軟包也都不能添加。

軟包指的是含有配料的袋子,例如牛肉泡麵會附上牛肉調理包,裡面有肉塊等配料。遲蘭慧說,那屬於軟式的罐頭,依規定不能添加防腐劑。

大多數的泡麵會先蒸煮再油炸,其中蒸煮及油炸都能達到殺菌的效果,而高溫油炸會使泡麵脫水,大幅減少泡麵麵體的水分含量,使殘存的或外來的微生物都無法繁殖,藉此降低腐敗劣變的情形發生,而達到延長保存期限的目的,因此不必添加防腐劑。

不過,並非所有配料包都不能添加防腐劑,遲蘭慧說,像醬油包、辣椒包就可以添加防腐劑。

食藥署提醒,泡麵多屬高油、高鹽的重口味,建議自行加入青菜、雞蛋等食材,補充泡麵所缺乏的營養素,並且減少醬料、油包的用量,以減少身體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