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訪多倫多防洪公園 花媽取經

陳菊參訪多倫多市的Corktown Common防洪公園。(圖由高市府提供)

陳菊參訪多倫多市的Corktown Common防洪公園。(圖由高市府提供)

2017/06/15 15:5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前往加拿大多倫多市,參訪Corktown Common防洪公園的成功案例。陳菊強調,面對全球暖化,市府團隊將持續開發都市滯洪空間。

多倫多市政廳派出公園處官員Stuart Slessor,為陳菊一行人介紹防洪公園興建背景,並導覽解說公園特色。

Stuart Slessor說,Corktown Common防洪公園占地7.3公頃,為解決唐河(Don River)氾濫問題,利用河道旁閒置的工業用地闢建而成,園區內設置濕地、草坪、遊樂場、壁爐、燒烤設施、大型公共野餐桌等公共設施,吸引人潮前往。

公園內也遍植安大略省本土植物,高低起伏的土丘及濕地,營造了生態多樣性,更透過濕地內水生植物的自然淨化作用,將雨水循環再利用。

陳菊參觀後頻頻點頭,她表示,多倫多將抗洪基礎設施,轉變為蘊含生態多樣化的社區公共空間,並帶動周邊區域發展,相當成功。

陳菊說,高雄受限於特有的地形與氣候,雨量豐枯比高達9:1,年降雨量雖為世界平均值的2倍以上,但人均分配雨水量,卻不到世界平均值的1/7。

陳菊強調,近年因氣候變遷影響,極端天氣發生頻繁, 6月初的梅雨就造成高雄山區道路沖毀及房屋流失,面對全球暖化,市府必須更努力,持續開發都市滯洪空間,同時呼籲市民加強防災觀念,配合政府執行離災、避災措施。

Corktown Common防洪公園的休憩設施。(圖由高市府提供)

Corktown Common防洪公園的休憩設施。(圖由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