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釋迦園防颱 防風林、立支柱成雙保障

後方的象牙木成功保護釋迦樹。(記者張存薇攝)

後方的象牙木成功保護釋迦樹。(記者張存薇攝)

2017/06/15 12:27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每年颱風都很多,強風豪雨往往造成釋迦損失慘重,台東區農業改良場今天在太麻里鄉農友詹前鴻果園舉辦「防風示範觀摩會」,助理研究員林延諭表示,一般最常見的是為果樹立支柱,建議可以「頂風斜立」,支撐力最佳。

台東農改場長陳信言指出,香蘭村就是去年尼伯特颱風登陸的地方,詹前鴻果園在東北側有種有一排象牙木,成功保護果樹,農友可考慮種象牙木防風,一方面對提升景觀也有幫助。

林延諭說,象牙木雖然生長較慢,但因枝條密實、比較硬,不易折損,此外,象牙木葉片也小、受風小,在海邊比較耐鹽,可有效保護。

此外,立枝條也是農友會採用的方法,林延諭說,農友除在果園迎風面種防風林或搭設破風網,方向與主要害風垂直,也可立支柱,以免強風造成植株倒伏或折損,至於水平棚架防護效果佳,但成本也比較高。

相關影音

台東農改場辦防風措施觀摩會。(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農改場辦防風措施觀摩會。(記者張存薇攝)

果樹有支柱保護,效果較好。(記者張存薇攝)

果樹有支柱保護,效果較好。(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