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不來地怎麼辦? 徐耀昌:衛福部苗栗醫院可移往

原遠雄醫療園區預定地。(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原遠雄醫療園區預定地。(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7/06/14 19:5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遠雄醫療園區BOO案胎死腹中,佔地23公頃的國有地,興辦事業計畫期限到年底;苗栗縣議員劉順松、詹運喜,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都期許縣府爭取利用。劉順松建議可變更使用地目,轉為精密工業園區;詹運喜也支持劉的意見,不過他認為,苗栗缺乏急重症醫療中心,當務之急,希望衛福部苗栗醫院可比照雲林、新竹,成為台大分院。

對此,縣長徐耀昌表示,遠雄醫療園區土地經過十多年努力,才得以興辦事業,他認為應以醫療園區為主,並認為由衛福部苗栗醫院移到後龍,最簡單、最恰當,衛福部可以提供專業的醫療協助等,解決醫療迫切需要的問題。

劉順松指出,縣府財政窘困,應設法開源,如今遠雄不要這塊地,縣府應積極與衛生署等中央單位接洽,將地目變更,轉作為精密工業園區。20多公頃約6萬多坪,縣府一坪標8萬元,就有近50億元的收入,也讓苗栗子弟可以回鄉就業。

詹運喜說,他支持劉順松的意見,如今遠雄不來,苗栗急重症醫療中心落空,當務之急,為提升苗栗醫療資源,可循雲林、新竹等地的方式,把苗栗醫院現地成為台大分院,或與其他教學醫院合作。原本雲林和苗栗一樣是醫療沙漠,如今已有5間教學醫院。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說,原遠雄醫療園區預定地的23公頃國有地,地目原本為農牧用地,因計畫變更為特定專用區特定目的事業用地,此計畫的設置許可期限到年底,期限到期將被收回;縣府已函文請示內政部營建署,爭取維持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以利其他開發計畫推行。

日前,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在立院紅樓舉辦公聽會,建請中央研擬專案保留這塊國有地的興辦事業目的,並積極協助國內各大醫療團隊接續規劃進駐,或推行長照,或轉型開發為低污染、無污染的新創園區等多個決議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